啊啊啊啊(跟我念āáǎà)

不接受转载不接受转载不接受转载!!蟹脚退散!!忘羡底线锁死,不接受任何黑任何拆逆!!!十三年后的叽绝对是真爱!简直是理想型的标准模版😂话说巨雷男男生子的我是怎么接受并希望忘羡生子的orz那句就差个小的真的戳人心

【忘羡】最熟悉的陌生人番外3

ooc预警,私设如山,略自私羡*老婆第一叽

在现代活的好好的被强拉回来的现舍羡与故人再见后发生的故事。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不一样的复仇,不一样的故事。

想让羡对自己好点的怨念产物

————————————————————

番外三

魏无羡此刻不怎么愉悦的托着腮,看着面前玩乐的孩子吗。这是蓝忘机离开的第三日了,明明说好最迟三日归来的。嘟起嘴,魏无羡决定要给不守时的人一个小小的教训,嗯,就罚对方做一周的辣菜好了。


就在魏无羡畅想着各类菜单之时,莫管家神色晦暗的走进,轻声唤道:“宗主!”


了解自家心腹的魏无羡不解的问:“怎么了?”


管家低垂着头道:“含光君回府了。”


魏无羡皱起眉,更是不解的道:“回来就回来啊,人呢?”


管家犹豫了片刻,还是交代道:“含光君不是一个人来的,还带来了蓝宗主,与蓝老先生。我已安排他们去到会客室,您看?”


魏无羡坐直身体,收起了脸上的笑意,一语不发的看着前方。


会客室内,蓝忘机有些焦虑。深谙魏无脾性的他,是清楚对方不愿被过去打扰的,可他如何想得到,叔父与兄长会跟着他,前来此处呢?长叹一声,只希望一会,魏婴的怒火不要太旺。


蓝曦臣与蓝启仁品着茶,都不由的在心中感叹,物是人非,尤其是蓝启仁,此次乱葬岗之役,他便在担忧着,只是一个门人,仅凭一句话,便将云梦江氏也陷入泥潭,实在可怕。同样的,能有如此下属,那莫宗主该是如何可怕之人。


后来,从蓝曦臣那得知,夷陵莫氏宗主便是那魏无羡后,他便陷入了纠结之中。乱葬岗上的那一幕幕,在眼前回放。愧疚吗?也许吧。可同样的,也是忌惮。更多的,怕还是不可置信吧。


想与蓝忘机问个清楚,却迟迟等不到对方的归来。好不容易回到了云深不知处,却又是急匆匆的要走。蓝启仁不能再忍耐,决心弄个清楚,即使知道未有拜帖便登门,是为失礼之举,他还是带着蓝曦臣,跟来了此处。


这一路,蓝启仁都在不动声色的打量着一切,内心却是越发的惊涛骇浪。就像这间小小的会客室,看似简单素雅,却处处透着精致,与贵气。单是自己手上的紫砂,老坑的啊。再看这桌案,黄花梨啊!更不用说琉璃的摆件,玉质的屏风了。


蓝启人看似面无表情,实际上早就心痒难耐。尤其是瞧见了那边的书架上,随意放着的几本,都是他心心念念的孤本。也是这些,才让他不得不正视,夷陵莫氏,当真是富裕至极,手段非凡。可这也让他更为怀疑,魏无羡,能有这样的手段?


就在这时,紧闭的大门被推开。蓝忘机迅速起身,迎上了魏无羡。看见对方眼中明晃晃的‘晚点找你算账’后,微微的松了口气。还好,不算太生气。跟随着莫管家,坐在了魏无羡的身侧。


蓝曦臣在自家叔父的暗示下,淡然的开口道:“冒昧拜访,还请莫宗主见谅。”


魏无羡看着这两人,不由得便是一阵烦躁。他真的与蓝启仁这个老古板不合,毕竟这种教导主任类型的,怕是没有人能喜欢的起来吧。可到底是蓝忘机的叔父…..


斜昵了蓝忘机一眼,悠悠然开口道:“泽芜君与蓝老先生不请自来,所谓何事,直述来意便可。”


蓝曦臣看了眼那边站着的莫管家,又看了看魏无羡。魏无羡会意,却毫不在乎的开口道:“莫管家,是我最衷心的管家。”管家闻言,笑意更盛,腰背更直,还无畏惧的看着面前的两人。


蓝曦臣无法,只得试探的道:“观音庙时…..”


果然为此。魏无羡抬手阻止蓝曦臣,开门见山的道:“泽芜君,观音庙时已经说的很清楚的,夷陵老祖早就消散在了这世间,为了让你们死心,我都拔过那把配剑了,怎么,还让我怎么证明?”


蓝曦臣看着自家弟弟不赞同的神情,也同样无奈的直接道:“那魏公子此次回来,有何打算呢?”


魏无羡挑眉,不甚在意的道:“那你得去问聂怀桑了。”这一番,便是承认了金光瑶的推测,是献舍啊。


蓝启仁皱着眉越发紧,冷声批判道:“此等邪术,怎可流传于世!”


魏无羡只是淡淡的瞥了一眼,同样冷声道:“那你就要去问前金宗主了,问问他,围剿乱葬岗的成果可令他满意?当时出力的是百家,最后获益的,可就是他金光瑶一人啊。”


蓝曦臣脸色煞白,魏无羡这些话,真可谓是诛心啊。蓝忘机垂下头,一言不发,却是握住了魏无羡的手。


明白蓝忘机的担忧,魏无羡用力回握住了他。对上蓝启仁复杂的神色,他继续道:“当年的是非曲折,我不想再多说什么。我的要求也很简单,之后各自安好便是。”


蓝启仁看了眼身侧神情萎靡的大侄子,又看了眼对面神色漠然的蓝忘机,只觉得满心的疲惫。当年的事,实在太过惨烈。当真相赤裸裸的摊开在世人面前后,只让人感到悲凉。


蓝启仁长叹一声,迟疑的问道:“你那十三年,到底身在何方。”


似乎是质问般的语气,魏无羡有那么些微的不悦,微皱着眉,回击道:“这些,与蓝老先生无关吧!”


蓝启仁同样皱起了眉,只是这么短的几句话,他便明白了如今的魏无羡,无论是言谈还是举止,甚至是思想,都已非吴下阿蒙。思及此番修真界现况,以及对任何家族都不会手软的魏无羡,当真令他担忧无比。


想了想,他继续开口道:“你既然已成立宗门,那便好好修善。鬼道乃邪道,就不要使用了。”


又来了!魏无羡冷哼一声,看了眼身侧头低的更低的蓝忘机,不带犹豫的反驳道:“邪道?你当年问我有何办法控制,我想到了,也确实如你说的,百家容不下我。可你真的不明白,容不下的从来不是鬼道,而是强大吗?”


蓝启仁气急,开口道:“你若不修邪道,再如何强大,又如何引来那一切!”


魏无羡收回牵着的手,冷淡的看了眼对面的两人,开口道:“蓝湛,你去后院替我看看几个小的如何了。”


蓝忘机明白这是在支开自己,邹起了眉,想要拒绝。却在魏无羡有些危险的眼神中,败下阵来。目送他离开,魏无羡继续开口道:“我不想与你争论这些,因为你我都明白,到底是什么造成了那样的结局,而你们,又在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


蓝启仁皱眉,还是对着魏无羡道:“是,我蓝氏有错!同样的,当年我批你罔顾伦常,也当真是一丝不错,后来更是一语成箴。可到了如今,你还打算继续张扬下去吗?”


魏无羡无奈,这么个老古板,可真是难以沟通。不想再多说什么,对着面前的两人道:“无甚可谈,恕不招待,两位请吧。”


蓝启仁气急,对着魏无羡道:“我以为你已有所觉悟,不曾想你依然如此不思悔改!”


魏无羡嗤笑,看着蓝启仁道:“悔改?你告诉我改什么?啊,对了,我是该改。管家!”


莫管家上前一步,等待着自家主子的吩咐。魏无羡无所谓的道:“彩衣镇,我莫氏也该有产业了,你看着随便收一家吧,只要是姑苏蓝氏的即可。”


在对面两人不可置信的神情中,魏无羡笑着道:“看,我悔改了。这人啊,拳头大的才有理。”


蓝启仁颤抖的指着他道:“你,你不知所谓!”


魏无羡歪着脑袋看了眼管家,管家会意,道:“再来一家吗?”魏无羡点了点头,随意的道:“江家欠我的,用整个家族的未来还了。金家欠我的,也用百年家业还了。苏涉欠我的,我收了秣陵。”抬眼看向蓝曦臣,极为冷酷的道:“你蓝家,是想布上那些家族的后尘吗?”


蓝启仁还待说些什么,一旁安静的蓝曦臣拦下了他,对着魏无羡道:“魏公子,可否听我一言。”


蓝曦臣明白,他与叔父能坐在这里,全然是拖了忘机的脸面。同样的,他也明白叔父的担忧,可又不同的,蓝曦臣自观音庙时便已经明确知道,现在的魏公子,怕是真的不愿多管一件事,与自己这些曾经的故人多说一句话。他的世界,已经不再接纳外人了。


深呼吸,蓝曦臣觉得,叔父实在多虑,可同样的,有句话,他欠的。垂下眼帘,低声道:“魏公子,对不起,也谢谢你。”对不起,因为轻信阿瑶,把蓝氏拖下水,造成了最后的不可控。对不起,害死了你。谢谢你不计前嫌,观音庙出手相助,也谢谢你还愿意接纳忘机。


魏无羡看懂了蓝曦臣未曾言明的话语,看了看自己的手,毫无起伏的道:“送客。”


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那,许久,蓝忘机无声的进入,坐在了他身边。魏无羡开口道:“我嘲讽了大哥跟你叔父,你叔父怕是快气死了吧。”


蓝忘机叹息,低声道:“兄长性情温和,叔父确实年迈。”


魏无羡挑眉继续道:“我吞你蓝家家业。”


蓝忘机未曾有任何反应,只是点了点头,道:“聘礼也是要的。”


魏无羡忍不住的笑了,反问道:“那你怎么不说是你的嫁妆!”


蓝忘机看向他,带着一丝笑意,出乎意料的道:“要重温下为何是聘礼吗?”


魏无羡一拳排在蓝忘机的腿上,却送了口气,不由得笑弯了眼。


蓝忘机同样的松了口气,将魏无羡搂入怀中,低声却无比真挚的道:“魏婴,你不受委屈就好。”魏无羡紧紧的回抱住他,蓝湛,有你陪着,真好。


全文完

———————————

新坑《小幸运》一个狐朋狗友组的故事,一个叽不等十三年,羡不刨丹,桑不成导的故事

新坑《抱山在哪里》原魏先生在哪里已开

抱山散人情姐叽先后梦见未开,练手护羡的故事

评论(144)
热度(2975)
  1. 共3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