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跟我念āáǎà)

不接受转载不接受转载不接受转载!!蟹脚退散!!忘羡底线锁死,不接受任何黑任何拆逆!!!十三年后的叽绝对是真爱!简直是理想型的标准模版😂话说巨雷男男生子的我是怎么接受并希望忘羡生子的orz那句就差个小的真的戳人心

【忘羡】清风徐来 第四章








这是一个得到了同人文被绿后自杀恋爱脑羡记忆的原著老祖羡与原著正常深爱老婆最后倒插门叽的故事 期间抑郁羡出没


极度ooc 私设如山 忘羡only


好吧 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就是看到一堆堆让旺叽出轨的心塞➕恶心!


随时顶锅盖跑路


————————————————————


第四章


莲花坞试剑堂内




江澄居于主座,目光暗沉的看着站立在下首的魏无羡。也许只有他自己知道,此刻的他对下面那个人的感情有多么复杂。纠结、焦躁、失望、担忧、愤恨,以及,委屈。




这个人总是这样!随心所欲,为所欲为!想他上一刻还在金鳞台上与百家客套的周旋着,下一刻就被告知魏无羡救走了温狗。




一想到那一张张看戏的笑脸,那一句句刺耳的嘲讽,他便感到如鲠在喉。怒气不断上涌,江澄转动着手上的紫电戒,努力克制自己抽死魏无羡的冲动,不断告诉自己,先听听解释再抽。




魏无羡翘首望着座上的江澄,看着他的眼睛,看着他转动紫电的手。他暗下了眼眸,转头望向了远方。其实,早就不在了,早该知道的啊。




江澄暂时压制住了情绪,沉声道:“你,就没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魏无羡平静的开口道:“江澄,你还记得是谁救了我们,又是谁收留了我们,更是谁替我们收敛江叔叔虞夫人的尸骨的?”




“这就是你想跟我说的?魏无羡你是不是真的有病!你知不知道那是温狗!”




“江澄,江家家训.....”




【“够了,你别给我提家训!你最懂!你什么都强过我!天资修为,灵性心性,你们都懂,我境界低——那我是什么?我爹娘连命都给你了,你呢?你要去护着外人,哈哈!还是温家的人。你是吃了他们多少米?你把我们家当什么了!”】




魏无羡静默了,半响后道:“江澄,江宗主。”




闻言,江澄定在了原地,赤红着双目,道:你,刚刚叫我什么”




“宗主,你是宗主,应当为家族考虑。”




“你.....”江澄一时语塞,无措的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缓缓地牵起了嘴角,对着江澄道:“我修习鬼道,早就被视为邪魔外道了。战时尚且有用也就无人提起,现在战后各家争抢利益,我这邪魔外道不就成了最好的借口吗。”




“你知道你还乱来!”




魏无羡道:“我知道。邪魔外道自是不容于世的。那就让我在乱葬岗画地为牢,以己身之力镇压邪祟,非乱永不出。”




“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江澄气急,却又有一丝被刻意压制的喜悦。




“知道。你不觉得这样对我们都是最好的。”




江澄愣住了,片刻后坐回了主座。他不自觉地转动起手上的紫电戒,思索良久,开口道:“你想好了”




魏无羡但笑不语,只是静静的看着江澄。




江澄不再言语,也只是沉默的回看着魏无羡




他们在想什么呢?谁知道呢......




江澄从腰间解下一个乾坤袋,扔给了魏无羡。




魏无羡接过,震愣片刻后将乾坤袋小心的放入怀中。他看向江澄,用力的扬起嘴角,双手抱拳,躬身行礼道:“宗主保重,魏婴告退。”






魏无羡站在码头,缓缓地牵起了嘴角,目光眷恋却又决绝的看着莲花坞的大门。




曾经,这是他的家。




回不去了阿




江澄,你不愿报的恩我替你报了,你欠的债我也替你还了。退守乱葬岗便是我最后的退让了,就让我守护这仅存的曾经吧。




感觉到一丝湿意,魏无羡闭上双目,转身上船。




再见了莲花坞,再见了,江澄。




船驶向前方,渐行渐远。而魏无羡从始至终直视着前方,从未回头。




—————————————————————


PS:框框部分引用原文




其实吧,一直觉得 莲花坞被毁了,所有人都没了。不止是江家的人没了,羡跟江澄其实某种层面上说也死了。活下来的是夷陵老祖跟江宗主。魏无羡跟江晚吟是师兄弟,可以打打闹闹没大没小;但夷陵老祖跟江宗主却是完全不一样的。师姐还在,他两还有缓冲,师姐没了,他两就分崩离析了。

评论(14)
热度(3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